您现在的位置:
"极"美丽 跨过南纬66度

2010-08-23 19:04:55 | 来源:
 

  跨过了南纬66度33分,就进入南极圈,大地像披上了一件洁白的盛装,常年积雪的岛屿星罗棋布地散落在南大洋上,安静、神秘。

  与传统的南极探险线路略有不同,这条线除了探险的元素外,还有南美城市观光的元素。每年的第一季度是去南极天气最好的时间;次年2月巴西正好举行嘉年华。

  神秘秘鲁:解不开奇观之谜

  在南美,不管是在秘鲁、智利还是在阿根廷,都有神秘奇观。

  在秘鲁,乘船途经帕拉卡斯国家保护区的鸟岛时,在一处山坡上可以看到一幅巨大的地画,形状像烛台,又像仙人掌树。

  在鸟岛上,栖息着许多珍稀的海洋动物和鸟类,主要有海豹、企鹅、火烈鸟、海龟和海豚等,其中尤以为数众多的海豹最为壮观。

南极冰盖上出现的幻日。(资料图片)

  同样因神秘闻名世界的景点还有秘鲁的纳斯卡神秘线。

  在纳斯卡荒原上,有三角形、长方形、梯形、平行四边形和螺旋形之类的图案;有类似现在的飞机场跑道和标志线的图案;有许多动物和植物的图案;有人形的图案……这些图案线条精确,互不交叉,画面栩栩如生,让人叹为观止。

  游客可以乘坐观光飞机,饱览这些神奇的图案。

  在秘鲁南部的马丘比丘古城同样具有神秘色彩。该古城建在悬崖峭壁上。至于它为何被遗弃而淹没于丛林中,至今仍然是个谜。

可爱的企鹅。(资料图片)

冰雪南极:看帝企鹅“翩翩起舞”

  从阿根廷的乌苏怀亚港口登船去南极,是目前最为成熟的南极之路起点。从乌苏怀亚出发,选择乘坐著名的“前进号”往南进发。“前进号”目前是极地探险船中最为豪华的破冰邮轮,其因随挪威著名探险家出征而名声大噪。

  从火地岛一路向南,穿过德雷克海峡,在跨入南极附近水域时,冷热水在此交汇,形成一片水雾。这片水雾提醒着所有人:南极,来了!南极之旅在海上的行程有十余天,所以,游客在启程之前,一定要将身体调节到最佳状态。

  在南极圈内,有很多因野生动物和科研站著名的海岛,还有探险家们留下的一条条精彩的航线。玛格丽特湾是一处布满了冰雪覆盖的岛屿,四周环绕着原生态的山地风光。这里是南极半岛西侧唯一已知的一处帝企鹅栖息地,受到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喜欢。

  迪塞普申岛是一处独特的环形火山口,火山口部分倒塌,形成了一条天然航道,通往火山口内部湖区。雷麦瑞海峡是南极最漂亮的航道之一,这条航道仅有1.1万米长,1600米宽,不过沿途的景色却很迷人。

  而南极海峡是每个南极探险者都要去的地方,这个被称为“冰块巷”的海峡,一眼望去尽是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浮冰,感觉如同身处仙境,这条48公里的航线是阿德里企鹅、美洲海豹的家园。

奔放的巴西嘉年华。

  火辣巴西:忘情桑巴嘉年华

  不会再有比巴西人更会跳桑巴舞的人了。世界上著名、最奔放的狂欢节——巴西嘉年华一般会在2月的里约热内卢举行。从南极返回后,刚好能赶上巴西嘉年华。

  在这个节日里,巴西人将彻夜狂欢,大跳桑巴舞,人们戴上面具,打扮成国王、王后、美女等,十分有趣。

  除了嘉年华外,位于巴西与阿根廷边界上的世界上最宽的伊瓜苏瀑布、充满原始气息的亚马逊河都是不容错过的景致。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