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旧金山 能够满足你的一切无理要求

2010-08-23 19:06:30 | 来源:
 

金门大桥

  旧金山人钟爱这个城市,和大多数游客向往这里的原因有些许相同:近临海湾,乐趣无限,一片片精妙绝伦的维多利亚式建筑群鳞次栉比地嵌在山坡上,太阳在金门大桥边落下。本地的长住居民更懂得欣赏这座城市愈加深沉的魅力:从它附近地区和当地居民的多样性[破旧的田特龙区(Tenderloin)的流氓地痞,玛丽娜码头(Marina)的雅皮士(yuppie)MBA,里士满(Richmond)的俄罗斯老人,米申的工人阶级黑人家庭]到它积极争取自由的精神(我们支持禁止手枪的使用,就连摄影师允许裸体的人在公共场所嬉闹的提议我们也拥护,我们三十多岁的市长登上了著名杂志《绅士季刊》,甚至人们在镇上还见到他与即将要离婚的妻子在一起,而这个女人之前是个模特)。想想这所有的一切,你就会开始明白为什么尽管这里的生活费昂贵得令人眩晕,许多旧金山人仍然无法想象在其他地方安家。

  来这里的5大理由

  海湾

  乘坐一艘普通且相对便宜的渡轮,尽情享受游船观光酒会、免费搭乘一艘皮船,或只是像当地人那样漫步水边观赏风景。

  美食和饮品

  从提供顶级大餐的Gary Danko和French Laundry餐厅到玉米煎饼的故乡米申,这个地方的确是美食者的天堂。许多美国最好的酒厂距市中心都只有一小段的驾驶距离。

  金门桥夕阳

  不管是伴着夕阳漫步于桥上,还是闲坐在海滩小屋餐厅(Beach Chalet)的酒吧里欣赏这独一无二的风景,这都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恶魔岛(Alcatraz)

  当然,每个人都听过这些故事,但在这个地方本身体验Rock的禁闭和历史却是另一回事。改良的语音导览中有用沙哑或刺耳声音说话的囚犯和狱警,单这一项就值得你花钱去看看了,那乘渡轮就更不能错过了。

  缆车

  又一个旧金山的老生常谈?也许,但不要急于去坐缆车:望着波光粼粼的海湾从极其陡峭的山坡上“刺溜”一声下来是每个人都应该至少经历一次的。

  谁更喜欢来这里

  美食家与品酒家

  旧金山人对美食和葡萄酒是很讲究的。你可以走进几乎任何地区的一家不起眼的小酒馆,然后找到一份令你耳目一新的菜单和品种丰富的酒单。米申和索玛(SoMa)有相当多的地方可以寻找到美食。但如果你想要的是葡萄酒,纳帕和索诺玛县世界闻名的酒乡绝不会让你失望。

  观察者

  说到享受人权,没有哪个城市可以比得上旧金山。从高犯罪率的田特龙区和布满皮革制品,令人难忘的索玛市到市中心和海特(Haight)的无家可归的人们和街童,用车子推着小孩和狗的诺伊谷(Noe Valley)皮雅士和太平洋高地(Pacific Heights)上居住的大款,你可以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里轻松地度过好几周,感受其广泛的多样性(不用花钱)。

  带孩子的家庭

  您也许认为旧金山作为一个市中心是不会欢迎儿童的,它也确实是一个非常缺乏年轻家庭的城市。但对于有小孩的游客,这里依然能极尽所需。在金门公园花一天流连于迪杨美术馆(de Young Museum)的都市乐趣中,参观华丽的温室花房(Conservatory of Flowers)和非凡的加州科学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还有儿童喜欢的景点,如在斯翠宾植物园(Strybing Arboretum)新近整修过的柯罗特儿童广场(Koret Children’s Quarter)和旧金山植物园(San Francisco Botanical Garden)。或者是漫步于普雷西迪奥(Presidio)的公园小径,欣赏美妙的太平洋景观。

  情侣

  没有多少城市可以像旧金山一样有着如此多的浪漫之地,各处都有着惊艳的美景。登上科伊特塔(Coit Tower)凝视海湾,乘电梯到联合广场的圣弗朗西斯饭店(St.Francis Hotel)顶部观赏晚上的霓虹灯,在金门桥下的克理斯场公园(Crissy Field)相偎相依。共同享受一顿烛光下的美味佳肴,并漫步于富有异国情调且令人回味的小巷。城市海湾的微风虽然寒冷,但很多人还是喜欢享受。

  不容错过

  食物

  旧金山人对待食物很讲究,当你想到当地丰富的有机农产品时,那些肉类、脆皮面包、奶酪、葡萄酒以及有着深远影响的加利福尼亚菜肴闪过你的脑海也就不足为怪了。一次旧金山菜肴的旋风之旅应当包括游览坐落在安巴克迪罗大道市场街(Market Street)脚下重新修复的华丽轮渡大厦。周六,这个城市的顶级饭店都在这里的市场采购。在这里你没有任何讲价的余地,但是一周内的任何一天你都能享受到霍格岛牡蛎公司(Hog Island Oyster Company)味道鲜美的牡蛎,Slanted Doors美味无比的高档越南菜肴,或者Taylor’s Refresher最高级的汉堡,或者仅仅是从Acme Bread面包店和女牛仔乳品店(CowgirlCreamery)购买海滨野炊的可口食材。还有一些美食家们不可错过的地方有米申物美价廉的墨西哥美食,为越南人在田特龙(Tenderloin)地区设立的拉金街(Larkin Street)游廊,以及为亚洲人(中国人、缅甸人、印度利西亚人)所开设的餐厅,它坐落在里士满市(Richmond),沿克莱门特街(Clement),盖瑞大道(Geary Boulevard)和巴尔博亚街(Balboa Street)。

  海湾

  旧金山湾使这个城市拥有了永恒的秀丽背景:帆船在潮水上不停地忽升忽降,太阳在水上金光粼粼,夕阳映红了金门大桥。出了海湾,许多摇着小船的人给游客提供各种饮食及服务,包括海湾旅游、船上用餐及载人帆船的租借,而且这儿有许多可以像当地人那样享受海湾的方式。在一个阳光和煦的日子,你只是希望有一个渡船带你到奥克兰(Oakland)或者索萨里托(Sausalito),在往返的人群中享用啤酒,这实在是一个美好且花费不多的消遣。

  闲逛

  旧金山的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情和个性。大部分人都会去高价区:在联合广场(Union Square)购物;在唐人街(Chinatown)鳞次栉比的药草、茶及廉价珠宝店里闲逛,这里的小摊甚至蔓延到马路边的人行道上;在富有意大利风情的北滩(North Beach)品尝食物、葡萄酒及卡布奇诺咖啡;在充满海洋气息的渔人码头,穿过林林总总的纪念品店和昂贵的海滨餐厅,这些都是很值得的,但是你也要考虑一下没在媒体上经常露面的小街区,因为它们能真实地反映旧金山的生活:与时尚格调相对立但仍然生机勃勃的卡斯特罗;画满栩栩如生的拉丁式壁画的米申;欣欣向荣的海斯谷(Hayes Valley)布满了凉爽的游廊、咖啡厅、小酒吧及独一无二的小商店;低调而又亲切的诺伊谷(Noe Valley),它的主要街道让人感觉其本身就像一个小城镇。

唐人街

  风景和小山

  在旧金山,奇异的景色处处映入眼帘:站在高处俯瞰这座城市,海湾从一片静景中跃现出来;许多维多利亚人成排地挤在大街上;整座城市从山后显现出来。当你漫游在这个城镇你会偶然发现这些景象,但想要真正领会它的精髓,还需要仔细寻找。科伊特塔(Coit Tower) 显然是一个好的位置,而更让人受益的是去费尔波特(Filbert Steps)的愉快步行。从克理斯场公园(Crissy Field)看,金门大桥的景观非常迷人(但是在日落时会有点凉)。在悬崖之屋(Cliff House) 或者在海滩小屋餐厅(Beach Chalet)喝上一杯鸡尾酒,让你享受太平洋海浪的迷人远景。乘电梯到达圣弗朗西斯酒店(St.Francis)的最高层(即使你不是这里的宾客)观赏夜晚城市的霓虹灯光。如果你有车,穿过海湾大桥(Bay Bridge)到金银岛(Treasure Island)会非常愉快,欣赏城市的海湾景观,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同时去伯克利(Berkeley)的格尼兹利峰(Grizzly Peak)大道观赏三桥风光。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