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骑游哥本哈根 当心撞到彪悍美少女

2010-08-23 19:29:15 | 来源:
 

 

  安徒生、美人鱼是人们最常给丹麦贴上的标签,但对丹麦人来说,他们最引以为傲却是“自行车王国”的名号。在首都哥本哈根,有三分之一的市民把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因此,如果你想亲身体验“最丹麦”的生活就一定要选择骑游。不过,要小心不断擦身而过的单车美少女哦…

  到哥本哈根旅行,美人鱼、神牛喷泉、女王宫殿换岗此三个景点是必定要看的。来回穿梭这些景点之间,有个最方便快捷的方式那就是自行车。到这里旅行,最经济、最自在也是最经典的方式,莫过于租一辆变速自行车、一本免费的哥本哈根街区旅游地图在手,自由自在穿梭在哥本哈根的大街小巷,徜徉于古今建筑之中。哥本哈根的博物馆与公园相对来讲还算集中,也非常适合游客通过骑自行车游玩,骑累了就找个路边的咖啡馆小憩一会儿,看看湖边的成群野天鹅,或是欣赏欣赏路边的百年老建筑,这才是真正舒心的旅行。

骑单车的美少女是哥本哈根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为什么要在哥本哈根骑游?

  骑自行车有特权

  在丹麦的马路上,自行车有自己的专用车道,每当机动车与自行车要同时转弯的时候,机动车也总会让路给自行车。据说原本哥本哈根早年想修葺一条高速公路,但是市民集体反对,说如果修了高速公路那么势必会给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于是政府在市民的强大反对下,宣布放弃高速公路,而是为市民修建了一条湖边非常美丽的自行车道。骑上自行车在这里徜徉,右边是碧绿的湖水与古建筑,湖水中白光点点的是成群的白天鹅;左手边,则是一些些美丽的建筑,这里有的是作为办公室使用,有的则是居民区,生活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一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游客免费骑

  每年5~9月的旅游季节,市中心区还有一种免费自行车供游客使用,车轮是实心的圆盘状,花花绿绿,颜色很鲜明,车把上有一个标志明显的锁车装置,无论什么人,只要往停车点上的锁孔里塞进一个20丹麦克朗的硬币,车锁打开,便可在市中心规定的区域内使用,没有时间限制,用完之后,只要将车放回街头任何一个停车点,将车锁好,即自动跳出20克朗押金。

  停车方便

  停车也很方便,市内的地铁站附近、商店超市旁边、学校校园内,就连政府机构门前,都设有专门的自行车停车场,而且全部免费,到处可见设计精巧、美观实用的自行车存放架,有的是把车轮夹在两个直径30cm左右的圆环间,也有将车把架在流线型的车把架上,既节省空间,还不会被风刮倒。

骑累了可以舒服地街头小憩

  丹麦人的长寿秘诀

  据说,在世界各种不同的职业中,邮递员的寿命最长,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经常骑自行车传递信件。而在丹麦,每天有三分之二的人员上班都是骑自行车,连政府官员都不例外,在丹麦王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每天也有一半以上是骑自行车上班的。所以说丹麦人长寿的秘诀也就在于此了,骑自行车给人们带来的健康身体与清洁的环境。

  TIPS:小心骑得很快的彪悍美少女

  除了车型大,丹麦自行车一般都较为轻便,后座都会调得比较高,这样骑车时候的姿势就是有些前趴,这样减少阻力,骑行就更快。同时左脚后倒的时候也控制着刹车,右手把旁边就有着变速器,可以根据路况的不同选择不同的速度,这样骑行非常省时省力。在丹麦骑自行车一定要时刻谨记靠右行,一定要摒弃在国内并排骑车的习惯。因为丹麦人骑车速度都很快,万一一个不小心,也许并不会撞上你,但是也会吓你一跳的。

  当然,自行车上路必须有前后灯,小孩坐在自行车上,必须有小凳子,而且必须戴防护帽。有许多自行车手晚上还在自己的小腿上系上反光带,车灯一照,老远就能瞧见。所以在这里骑自行车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

  哥本哈根骑游能看什么?

  哥本哈根老城区骑行线路推荐:

  自行车协会出发——古代水军营房——湖边骑行观光道——议会大厦——哥本哈根大学——朗厄里尼港湾河畔的海滨公园——神牛喷泉雕塑——阿美林堡——新港——步行街——自行车协会。

  ●小美人鱼像(Den Lille Havfrue)

  是哥本哈根的标志性雕像。取材于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的故事。雕像曾多次被盗或被毁。最近的一次是2003年9月被人推到了大海里。但所幸的是原铸造模具仍保留着,使的雕像得以修复。2006年3月,哥本哈根市政府决定把美人鱼雕像挪往深海区,原因是各国的游客因为喜爱而去抚摸从而给小美人鱼带来的伤害。今年虽然小美人鱼雕像被“借调”到上海世博会了,但是这里摆放了一个超大的LED显示屏,此处同步的是正在上海世博展出的场景。

  ●杰芬喷泉(Gefion Fountain)

杰芬喷泉

  喷泉中间是一组雕塑群,建于1908年,同为嘉士伯捐助。雕像表现的是有关哥本哈根所在的西兰岛形成的神话故事。传说女神杰芬得到国王戈尔弗的许可,同意在他的地盘上(如今的瑞典)挖一块地给她。但国王只给他一天一夜的时间,挖多少算多少。杰芬把自己四个儿子变成四头牛,奋力将挖出的土地拉往海上,形成了如今的西兰岛。而瑞典失去的土地就成了维特恩湖。

  阿美林堡 (Amalienborg)

  现在的丹麦女王居住地,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此处,为了就是等待正午十二点这里的卫兵换岗仪式。这个仪式已经延续了几百年,士兵们现在还穿着者百年之前的服装,一丝不苟地表演着。安徒生就是看了这个换岗仪式之后才受了启发,撰写了《坚定的锡兵》这部畅销童话的。阿美林堡广场不是很大,中间是1768年建成的丹麦国王菲德烈五世的骑像。每天中午有卫兵换岗仪式。阿美林堡宫其中的一个部分被辟为博物馆,作为玫瑰堡皇家博物馆的一部分对外开放。网站:www.amalienborgmuseet.dk

  ●市政厅广场(R?dhuspladsen)

  广场是哥本哈根最大的聚会广场。市政厅是广场上主要的建筑,建于1892-1905年,正门墙上挂着哥本哈根城的创建者阿布萨朗大主教的铜像。市政厅的钟楼高105.6米,登塔可以俯瞰全城。塔内有著名的天文钟,制作非常精密,不仅能够准确报时还能显示行星的位置。市政厅的旁边还有安徒生的铜像,手捧着他的童话书,侧头望着对面的公园。广场上神牛降龙的喷泉建于1923年,旁边是丹麦的零公里公路里程碑。

  克里斯蒂安堡(Christiansborg)最早是国王克里斯蒂安六世的王宫,因此得名。1167年建造,此后屡遭大火毁坏,先后五次重建。现在的宫殿建筑是1907-1908年建的。从1849年开始成为丹麦议会、高等法院和政府办公的地方。宫里还为皇室保留了迎宾厅,丹麦正式的外交活动在此举行。宫殿外面的广场叫克里斯蒂安堡广场,广场中间是瑞典国王菲德烈七世的雕像。广场旁边有古交易所,是建于1619年荷兰文艺复兴式建筑。它的顶部是造型独特的龙尾塔,尖尖的屋顶盘着四条龙尾。

  ●国王新广场( Kongens Nytorv)

  哥本哈根主要的交通要道。中间是广场的创建者国王克里斯蒂安五世的骑像,在广场完工的1688年竖起。广场周围最古老的建筑有建于1670年的夏洛特堡宫,如今是皇家艺术学院。旁边是皇家剧院,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演出场地。

新港岸边仿佛现实的童话

  ●新港 (Nyhavn)

  虽然叫新港,实际上已经有330多年历史的古运河道。当时为了使船载的货物直抵国王新广场而开凿。如今码头运河岸边五颜六色的房子,保留了原有的风貌,曾吸引无数名人在此居住过。安徒生曾在20号居住过,并在此写出了他的第一部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此外他也曾经在18和67号公寓住过。如今虽然新码头的帆船已经无法驶出运河,但却成了哥本哈根一道独特的风景,加上岸边热闹的餐馆、酒吧和咖啡馆,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特别是在夏季的晚上,更是热闹非凡。

  ●大理石教堂 (Marmorkirken)

  位于阿美林堡王宫广场西面。大理石教堂正式的名字应该是弗里德里克教堂,是丹麦最大的圆顶教堂。1749年为了纪念奥尔登堡皇族统治丹麦三百周年开始兴建,因经费的原因,百多年之后的1894年才竣工。围绕教堂四周的底座和上层栏杆上装饰有共32座雕像,都是圣经中的人物和著名的神职人员。教堂内部呈圆形,高大的拱顶直径有30米,高40米。拱顶上装饰有12幅描绘耶稣十二使徒的天顶画。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