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BA-威尔金斯31分莫里斯27+12 北京两分险胜山西

CBA-威尔金斯31分莫里斯27+12 北京两分险胜山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3-12-30 08:44:44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 汪涌)北京金隅男篮29日晚在此间五棵松篮球中心进行的CBA比赛中,以109:107险胜老对手山西队,避免了改变主场后的两连败。

    本场比赛,北京队与山西队这两个“老冤家”再度相遇。本赛季遭遇转让未遂、换帅等一系列风波后一度跌入低谷的山西队近来已逐步走上正轨,并呈现出强势反弹的势头,而北京队上轮主场移师五棵松篮球中心后,不敌新疆队,此役如果再失利,将是在新主场的两连败。这一局面险些上演。近几轮来北京队多名主力球员伤停或状态低迷,与山西队的这场比赛同样如此。开场后,北京队对山西队内外结合的犀利攻击缺乏有效的应对手段,比分一直落后,最多时一度落后了十余分。

    不过,在全场近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北京队在最后一节终于有了起色,并最终以两分险胜对手。此役山西队“裤衩组合”查尔斯和马库斯联手拿到59分,而北京队外援马布里的替身威尔金斯得到31分,成为主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本场比赛北京队虽然获胜,但老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不仅篮板球输给对手,全场失误也同上一场一样高达17次,比山西队多了7次。

    这场比赛也有温馨的一面。比赛结束后,全场球迷高唱生日歌,为北京队中锋莫里斯庆祝生日。这场比赛莫里斯抢下全队最高的12个篮板,并拿下27分的全队第二高分。比赛中,重新归队的马布里身着正装一直坐在北京队助理教练席上,多次协助主教练指挥比赛,颇有“马教练”的“范儿”。

[ 责任编辑:金鑫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