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岁老太失明30年右眼重见光明

百岁老太失明30年右眼重见光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4-01-07 09:51:21 
分享到

王保功为老人检查右眼的恢复状况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女儿,我能用右眼看清楚你的模样了,而且看得很清楚!”1月3日上午,医生为百岁老人马爱连拆开纱布后,马爱连微微睁开右眼看着女儿李凤先说。1月2日,在市中心医院医生的努力下,马秀连右眼白内障摘除手术成功实施,这也使得老人失明30年的右眼重见光明。

    百岁老人患病住院

    家住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某小区的马爱连今年102岁,身体一直很好,她不仅生活能自理,还能做些洗衣、做饭之类的家务活。

    虽然马爱连身体很好,但她的眼睛看东西却有点模糊,尤其是右眼,30年前就失明了。李凤先也曾带母亲看过眼科医生,医生说老人的年龄太大,做手术有风险。

    去年12月17日,马爱连在洗过衣服后突然觉得胸口憋闷、心慌、透不过气,遂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她患有高血压,血压过高,这引起了身体不适,建议住院治疗。

    百岁老人白内障手术成功

    由于马爱连的身体一直比较好,住院治疗期间,她的血压很快得到控制。这时,李凤先又向医生提及一直困扰马爱连的右眼失明问题。

    “我母亲的右眼30年前就失明了,近几年,母亲的左眼看东西也越来越模糊。”李凤先对医生说,“别的医生都说母亲年龄大,给眼睛做手术会有风险,不知道母亲的眼睛还能不能做手术?”

    马爱连的主治医师王保功听李凤先介绍完情况后,立刻找来多位眼科专家进行论证,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马爱连的右眼可以做白内障摘除手术。

    1月2日上午,马爱连被送进手术室。经过医生3个多小时的努力,马爱连的右眼白内障摘除手术成功实施。1月3日上午,拆开纱布后的马爱连能用右眼看清女儿的模样了。

    “医生一点儿都不嫌我脏,就跟自家孩子一样”

    身体能够恢复得那么快,白内障摘除手术能够成功实施,马爱连和李凤先对市中心医院的医生王保功充满感激之情。

    马爱连刚刚入院时,和一位感冒发烧的病人住在一起。王保功担心马爱连会被传染上感冒,特意把她安排到一个特护病房。“王医生对我母亲特别好,从换病房这一举动中,我们就知道他是一位负责任的医生。”李凤先对记者说,“还有李萍、刘华玲等医生,他们经常指导我什么时间给母亲喂水,什么时间给母亲吃药……”

    提起医生王保功,马爱连也忍不住对记者说:“王医生每天都给我测量血压,拉着我的手询问病情,从来不嫌弃我这个老太婆脏,他就像自家孩子一样。”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