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越调新戏《张伯驹》录制完毕

越调新戏《张伯驹》录制完毕

近日将第三次公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5-07-31 08:45:49 
分享到

《张伯驹》剧照

    □晚报记者 王晨 实习生 麻辰逸 文/图

    本报讯 7月29日深夜,越调新戏《张伯驹》的近百名演职人员完成录制工作,从申凤梅艺术中心结伴而出。据悉,7月31日,制做好的越调《张伯驹》光盘将送至省文化厅接受审核。

    “为了赶工,这两天我们都是加班录制至凌晨,没有一个演职人员喊累。”7月29日,导演陈新丰告诉记者,越调新戏《张伯驹》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市排练的一部具有现实主义和爱国主义的史实现代戏。“本剧演职人员近百人,陈清林饰演张伯驹,魏凤琴饰演张妻潘素。这是继《老子》之后,我们推出的又一部宣传周口历史故事、文化名人的作品。”

    张伯驹,河南省项城市人,一生醉心于古代文物,致力于收藏书画名迹,以保存重要文物不外流为己任。自20世纪50年代起,张伯驹夫妇陆续将收藏的书画名迹捐献给国家,使这些文物成为博物馆的重宝,表现了崇高的爱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导演陈新丰介绍,越调《张伯驹》是剧作者根据其人真实的史料编写的,讲述了张伯驹为了保护国宝不流失、命运多舛和腥风血雨的人生经历,着重表现了他身上闪烁的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大义、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气节。

    魏凤琴介绍,为在舞台上举手投足之间生动传神地演绎潘素这个民国时期的大家闺秀,她两个月减重5公斤,并专程拜访了书画名家。面对自身年龄与角色年龄悬殊的差距,陈清林通过查阅大量资料,细腻地把握了张伯驹豪爽、儒雅、刚正等交织的复杂性格特点。

    导演陈新丰表示:“整部剧故事跌宕起伏,情节环环相扣,3名主演性格相得益彰。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该剧已公映2次,社会反响良好。”

    据悉,作为省越调剧团冲刺2017年参加河南省第14届戏剧大赛的备选剧目之一,越调《张伯驹》暂定8月4日至6日在申凤梅艺术中心面向市民演出两次。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