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徐光刘继标接见“周口最美教师”

徐光刘继标接见“周口最美教师”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5-09-09 08:47:58 
分享到

徐光、刘继标等市领导接见“周口最美教师”及优秀教师代表。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市长刘继标,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在周亲切接见首届“周口最美教师”获得者以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

    市领导刘保仓、牛越丽、李云、解冰山、刘占方、姚建华,以及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湘玉,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箴红等一同接见。

    徐光、刘继标、穆仁先与受到表彰的省、市“最美教师”一一握手,表达敬意,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徐光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省、市“最美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周”战略,着力构建“大教育”发展格局,无论是幼儿教育、初中教育、特殊教育还是高等教育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周口“大教育”体系已经形成。尤其是高中教育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高考河南省文、理第一名全部花落周口,76名考生考上北大、清华,极大提高了周口知名度,树立了周口的良好形象,广大教师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徐光说,周口崛起,教育支撑。要办好周口大教育,打好科教攻坚战,为周口崛起提供人才保障。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放在发展的优先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大教育,构筑周口崛起的坚实支撑。

    徐光指出,教育发展,教师为本,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向“周口最美教师”学习,争做“出彩周口人”,在为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徐光、刘继标、穆仁先等市领导还与“周口最美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一同合影留念。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