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水利局:整治河道环境 推进工程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自“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市水利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水利系统行业优势,为“创文”“创卫”贡献水利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该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立了综合协调、水系治理、黑臭水体整治和扬尘污染防治等工作专班,具体负责“创文”“创卫”工作。按照责任分工,印发了“‘创文’任务分解通知”和“‘创卫’任务分解通知”,落实并细化具体任务和具体责任人。建立了周例会、月调度工作机制,局长定期组织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一线指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关键措施,维护公共水域。该局动用大型机械对中心城区沙颍河、贾鲁河、杨脑干渠、U型渠、运粮河、流沙河、幸福河等河道岸坡实施环境卫生整治,河岸变美变洁净;采取领导班子和局属单位分包河道制度,每天坚持清理垃圾、漂浮物和杂草,固定河道巡河负责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对沙颍河周口闸、贾鲁河闸坚持每天进行卫生整治,定时打捞漂浮物,清理垃圾;坚持不间断巡查沙颍河、贾鲁河,向各区第一时间交办问题并督促协调解决。

强化内部管理,落实网格责任。该局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发扬水利干部职工不怕苦不怕累的行业担当精神,在七一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在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富民社区开展“创卫”义务劳动,同时重点整治办公区和水利小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②3

2020-08-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8002.html 1 市水利局:整治河道环境 推进工程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