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第07版:身边 PDF版

周口女作家朱丽郑州分享新书

寻找生命的原香

□记者 窦娜

本报讯 10月13日,周口女作家朱丽新书《时光知味 岁月留香》分享会在省会郑州举行。来自郑州、周口等地的文化学者以及有关方面的代表、读者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新书分享会。

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陆军步兵学院副军级教授叶建民,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河南文学院签约作家尚伟民等在会上对本书进行了评价。分享会由河南省文联《奔流》期刊副主编魏惠玲主持。

此次新书分享会是朱丽第一次与郑州读者近距离接触。分享会现场,朱丽围绕“寻找生命的原香”这个主题和读者亲切地交流自己的创作历程和创作心得,就文学创作如何展开思考、如何克服创作的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加新书分享会的部分读者表示,文学最能陶冶人的情操,女作家朱丽坚守文学梦想的精神令人敬佩,同时她在文学创作中体现出的那份执着更是一种正能量,让人从中明白了天道酬勤的真谛。

据了解,《时光知味 岁月留香》全书共20万字,以唯美的笔法叙事、描景、抒情,生动婉约,且不失哲思,富有感染力和说服力。全书共分7个章节,饱含作者的思想、情感、记忆、梦想、行程,还有她的努力、执着、快乐、辛酸、无奈、昂扬,以及对生命的感悟和求索、对爱的珍惜和感动、对未来的畅想和展望,写出了一位平凡女性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深刻理解。

朱丽,1979年出生于河南省鹿邑县,自幼热爱文学,现为河南省作协会员,鹿邑县作协副主席,《老子文学》责任编辑,《老子故里好人故事》《鹿邑县爱国主义教育读本》统筹编辑。多年来,朱丽克服工作上的繁忙,甘守文学创作的清贫和寂寞,以女性特有的细腻认真观察和体验生活,用手中饱含温情的文笔讴歌生活,多篇作品在国家级、省市级报刊发表,多篇获奖作品被选入各类权威选本,代表作有《婆婆的年》《白雪却嫌春色晚》《秋之吟咏》等。

2019-10-16 周口女作家朱丽郑州分享新书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81019.html 1 寻找生命的原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