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碧水白沙的迷人天堂 亲水完美地

2010-08-23 19:13:50 | 来源:
 

  巴厘岛

  推荐理由:白沙碧海,亲水之夏的完美运动地

  临近水域:印度洋

巴厘岛:亲水之夏的完美运动地

  目的地小档案:巴厘岛是印度洋中的一座风光迤逦的小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行政省之一,这里既有碧海蓝天的热带风情,也有火山森林的丰富地貌,还有梯田农舍的田园风光。巴厘岛深厚独特的艺术气息,更是令人吃惊。全岛有庙宇12500座以上,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

  清晨与黄昏两个时段的水上运动

  如果你选住努沙度瓦的五星宾馆区,那里有君悦、ST.REGIS等众多高星奢华酒店,这里的海滩自然是一流的,酒店内还有泳池可供健身。早上7点半前去泳池是首选,印度洋上空的太阳此时尚在懒觉中,没有阳光的直射正好可放心在泳池里畅游兼健身。

  夕阳西下,迎着不再火辣的夕阳,奔跑中跳进印度洋里,隐身海水中跟着海浪的起伏翻腾,学习冲浪吧!水温不高又被太阳烤得暖暖的,正适宜。

巴厘岛风情

  另一项水运动则是女人们的大爱——SPA,先磨砂去角质再跑去泡泡浴缸里舒舒服服地小憩片刻,SPA建议选在赶海前完成,以免日晒过度皮肤红肿不适宜做磨砂。

  一程两地一起SHOPPING巴厘岛上的乌布最是热闹。来回两车道的路旁,小店、小集市云集,售卖的商品多是些常见的纪念品。乌布适宜小逛,看中当地的小玩意儿,买下不会太贵,且便于随身携带。

  其实,如果这一程有意购物血拼的话,最适宜搭乘在香港转机的航班来巴厘岛,回程时可预留一两天时间逗留香港,真正实现“一程两地游”。

  汤加

  推荐理由:火山岛、火山湖

  临近水域:太平洋

“胖子王国”汤加

  目的地小档案:位于太平洋西南部赤道附近、由176个大小不等的岛屿组成的岛屿国家。汤加的国境大多为水域面积,蓝天、碧海、白沙、椰林是汤加随处可见的美丽海景。主岛汤加塔布岛南端的大片珊瑚礁姿态万千,每逢涨潮海水从珊瑚礁大小洞眼中喷出,这就是喷潮洞奇观。第二大岛瓦瓦乌岛则是世界闻名的观鲸胜地,每年7—9月是观鲸的黄金时节。汤加西部以火山岛为主,有卡奥火山等景色优美的火山和数个风光别致的火山湖。

  “日始之国”“胖子王国”汤加位于日界线的西侧,是世界上最先开始新一天的地方,也是最先庆祝元旦的国家,太阳每天最先从这里升起。所以,它被称为“日始之国”。

  汤加是著名的“胖子王国”,是全世界肥胖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长期以来,汤加王国的传统观念认为,壮硕为美,胖子才是高贵的象征。由此,上至王公贵族,下至平头百姓,个个体格肥硕圆滚。汤加国王通过33家贵族统治全国,每年各地子民都要向贵族进贡最好的食品,贵族们再选其中最好的奉献给国王。而汤加人所喜好的食品不外乎木薯、芋头、面包果、香蕉和各种热带水果。以这类食品为主食,兼之疏于运动,难怪汤加男子平均体重82公斤,女子平均体重73公斤了。

  最适合的运动是潜水

  从空中俯瞰汤加,无际的海面上,星罗棋布着一个个如花环般的小岛,清澈的海水轻轻地依偎在雪白晶莹的沙滩旁,水中倒映着婆娑的椰影,大群大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风情无限。

  在汤加,最适合的运动是潜水。如果不能深潜,就享受一下浮潜吧,租上一副潜水镜、救生衣和脚蹼,就可以跃入清澈的海中与鱼儿共舞。即使真的没法潜水,也可以涉足看鱼。一般的珊瑚礁岛屿,岸边20米以内的海水都不深,有的地方30米外便有如悬崖般的落差。但这里也是鱼儿最多的地方。

  葡萄牙马德拉群岛

  推荐理由:冬暖夏凉的海水,C.罗的故乡

  临近水域:大西洋

“大西洋明珠”

  目的地小档案:马德拉群岛有“大西洋明珠”美誉,它位于非洲西海岸外。由于特别的地理位置和群山地貌,这里有着令人惊叹的温和气候,平均温度非常稳定,夏季22℃,冬天16℃,并且湿度也保持在一个适度水平。海水温度也很温和,由于温暖海湾的影响,夏季海水呈现的平均温度是22℃,冬天呈现的是18℃,所谓冬暖夏凉,非常适合于旅游度假。这里也是巴西球星C.罗的故乡。

  迷人的大花园

  位于大西洋中,四周被海水所包围的马德拉群岛就像个迷人的大花园,全年阳光明媚,气候冬暖夏凉,还有欧洲老牌度假地的丰富娱乐项目和度假设施。出于传统,许多英国人到马德拉旅游,他们主要聚集在马德拉首府丰沙尔。

  险陡的山坡以陡峭的山崖而终止,海滩就像一座浮桥横跨其间。岛上,任何人都不愿意错过亲自去体验体育运动,帆船、水上滑板、水上摩托,或是滑翔伞。如果想寻找刺激,周围的海域是绝佳场所,跟海浪对抗吧,像个葡萄牙人一样。

  这个海上花园不只有峡谷和沙滩,也是和家人度假的好地方,和孩子到这儿的溪边散散步,或是到圣山骑骑马,在风景怡人的公园和全家享用一顿野餐也是必须的。步行在城市的古老街区,看看那些房子和装饰着黑色玄武岩的教堂,再往大西洋的那边望过去,颇多感慨。马德拉尤其是一个徒步旅行的好地方,沿着水道有用来修理和维护这些水道的道路,今天许多旅游者利用这些道路来徒步旅行。不过有些地方相当险,旅行的人要在高处不发晕才可以。

  马德拉的飞机场也非常著名,它紧贴山和海筑成,从1984年到1986年它被扩大,使用钢筋水泥柱向海上延伸了几乎一倍,此前只有小飞机可以着陆,而且只有非常有经验的飞行员才能在这里降落。

马德拉群岛落日风光

  绝妙的美食地

  马德拉当地名产有马德拉葡萄酒,这种酒味道甘醇可口,酿制方法也很特别。葡萄发酵后,在烘房中加热,令酒味更醇,极受饮家欢迎。

  马德拉最著名的菜肴要数Espetada。这是一种用马德拉特产的牛肉,加入月桂、大蒜、甜椒、马德拉酒腌制,由松枝穿插成条后在炭火上熏烤的牛肉串。据说,Espetada不仅是美味,还是大航海时代欧洲餐桌革命的见证者,它见证了马德拉作为南北中继站给欧洲饮食文化带来的一系列改变。

  航班:国内目前没有直飞汤加的航班,可以飞往香港,然后换乘新西兰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汤加。

  气候:全年气候炎热,以降水的时间分布分为干季、雨季,季节间温度变化不大。每年5—8月是汤加的干季,降水少,温度低,平均温度19℃左右,气候较为舒适,出游方便。每年12月到来年4月是汤加的雨季,降雨量大,雨季也是汤加温度最高的季节,平均气温27℃。每年11月到来年3月都是飓风和暴雨天气的高发期,如此时出行,需特别小心,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王亚辉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