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郸城农民工外出务工不愁 3万岗位任选

2010-02-20 09:55:30 | 来源: 周口日报
 

  □晚报记者 徐松

  

  本报讯 春节刚过,郸城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一派繁忙,从四面八方来咨询招聘就业的农民工络绎不绝。“我从电视上看到招聘信息了,咱县里办了个‘百企万岗’大型招聘活动,听说有100多家大型企业来我们郸城现场招聘,这可帮了咱们的大忙了。”2月19日,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拿着招聘信息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

  郸城县是我市劳务输出大县,每年输出农民工近30万人。为切实帮助农民工解决就业难问题,该县认真落实我市“春风行动”农民工大型招聘就业活动,实施了郸城县“百企万岗”大型农民工招聘活动。从今年2月9日起,该县就把农民工招聘作为春节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帮助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择业。

  为此,该县成立了领导组,制订了方案,确定了“百企万岗”大型农民工招聘活动主题,组织宣传、劳动、广电、工商、交通、公安等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办事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了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就业政策、参加技能培训并找到工作,该县在电视台不间断播出农民工招聘信息游动字幕,各乡镇、办事处(工业区)悬挂过街横幅不少于3幅,每个行政村张贴招聘信息布告不少于5张,刷写标语10幅。劳动部门联合职业教育机构印制、发放宣传单两万多份,设立企业招聘咨询台6个,各乡镇也设立了咨询台。财鑫集团、金丹乳酸等重点企业积极参与,深入到乡村招聘农民专业技术人才,为农民工提供了当地就业的机会。通过这些措施,使就业信息无缝隙覆盖,让年后就业方向迷茫的农民工看到希望,顺利择业。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县已成功和全国各地86家大型企业达成招工用工意向,其中省外企业67家,省内企业19家,仍有许多企业派代表来到郸城,表示参与“百企万岗”招聘活动,这些企业可以提供3.6万个就业岗位。据悉,在春节期间,已经有近万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另据了解,该县将于2月22日在县委门前的世纪广场举行“百企万岗”大型农民工招聘欢送大会,届时将有100多家企业现场进行招聘,就业岗位也将增多,可让数万位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择业。

  线索提供 孙守功

责任编辑: 叶明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商水古装写真
[房产]
经济春季报:调控是否放松 明年1月见分晓
[汽车]
“50周年纪念版”全新福特野马效果图海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前短后长 时髦春装层次秘笈
[社会]
天价粽子调查:1880元“故宫督造”礼盒最...
[体育]
英超-托雷斯无功 切尔西1-4负利物浦仅获...
娱乐]
刘德华得女:让他更加谦卑完满
周口盘子女人坊
   
   
· "千斤"胖女孩的人体写真
· 神秘蓝色“冰珠”天降居民花园 引UFO迷热议
· 美国超模一家竟把雄狮当宠物
· 惊现湄公河 世界最大鲤科鱼类食狗肉
· 实拍日本艺妓的真实隐秘生活
· 俄摄影师拍到罕见白色“雾虹”
· 24K纯金改装的炫目跑车
· 超级加大碗拉面你能吃光吗?
· 恐怖!以色列“蛇式按摩”你有胆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