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委三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全会决定:周口市第四次党代会于2016年8月召开

2016-06-21 10:22:18 | 来源: 周口日报
 

图为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6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周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市委书记徐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领导刘继标、刘保仓、谢海洋、王富兴、刘国连、方婷、靳磊、牛越丽、李云、元相学、朱良才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靳磊宣读《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并作《决议》(草案)说明。

    全会对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召开时间、主要议程、代表名额和构成比例及分配原则,第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名额、组成原则、提名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周口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8月在周口召开。

    徐光指出,要充分认识市级党委换届的重要意义。市级党委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对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负有全面的领导责任,起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当前我市正处于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又是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这次换届意义尤为重大。能不能完成省委交给的任务,能不能贯彻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创周口崛起的新局面,关键是有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对这次换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十分关注,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换届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一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抓紧抓好,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委换届工作任务。

    徐光要求,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握关键,深入细致,严肃纪律,扎实稳步推进换届工作。要推选好代表。要体现先进性,把好代表质量关;要注重广泛性,把好代表名额分配关;要坚持科学性,把好代表选举关。要起草好报告。要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门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起草好报告;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找准问题,突出特色、科学定位,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办法,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重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确保报告起点高、方向明、鼓舞人。要选举好班子。要严格按照省委规定的政策、原则、程序来酝酿人事安排方案,确保人事安排有计划、按步骤进行。要认真落实好干部20字标准,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的选人用人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健全完善公开透明的选人用人机制,坚决选用那些信仰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干部;坚决选用那些律己严、干事实、做人实的干部;坚决选用那些能够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坚决选用那些廉洁从政用权、廉洁修身齐家的干部,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要匡正好风气。认真落实好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贯穿换届全过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遏制跑、要、送等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严守保密纪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切实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徐光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文件起草、会务准备、宣传工作、代表选举和人事安排5个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要根据各自职能和所承担的任务,精心准备,明确分工,严谨细致,科学有序地抓好工作落实。要注重舆论引导。要认真做好党代表大会有关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宣传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确保整个换届工作中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为换届创造良好的环境。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既把换届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又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以换届促进工作,以工作考量、检验和评价干部,努力实现换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现在已进入6月下旬,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认真回顾,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做好夏收夏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市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调控微转向 盘活资金扩需求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上海正式限拍车牌:要求上海户籍或连续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