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面对病魔不退缩 决心活出自己的精彩
西华白血病女孩用行动诠释顽强

2016-06-27 09:07:22 | 来源: 周口晚报
 

杜珊珊

杜珊珊看望病友元元

    □晚报记者 张擘 文/图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遭病魔摧残,却依然笑对人生,演绎出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生命故事。西华县的杜珊珊,今年28岁,是一个性格开朗、能歌善舞的女孩。杜珊珊在一次意外摔伤后发现自己患上了白血病。面对病魔,她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生活。

    遭遇病魔

    6月25日,周口晚报记者驱车来到西华县。当时,杜珊珊正在嫂子开办的舞蹈班授课。一头黑发的杜珊珊,脸上洋溢着笑容,耐心地为小朋友讲解舞蹈动作,让人很难想象她是一位白血病患者。“请稍等一下,我这就过来。”看到周口晚报记者,杜珊珊说。

    杜珊珊讲,2015年6月,她在上班的路上因躲避摩托车摔倒,头部受到撞击后呕吐不止。第二天早上,她去西华县骨科医院检查,发现头部和腿部都没有大问题,只是血常规中白细胞数值是正常人的9倍。医生建议她去郑州检查,她也没有往白血病方面想,只是奇怪医生为什么建议她去郑州检查。当时,她不相信自己会患上白血病,中午与朋友在一起吃饭时还拿此事当笑话讲。不过在郑州经过检查,她被确诊患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她得病后身体变得虚弱,把原来的工作也辞掉了。可是为了让自己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她就到嫂子开办的舞蹈班义务教小朋友跳舞。

    坚强面对

    杜珊珊说,她被确诊患上白血病时,感觉上天给她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在郑州就医期间,她内心非常害怕,白天怕被亲人看到,就晚上躲到被窝里用手机查这种疾病的相关资料,看看自己还能活几年。她经常查着查着就哭起来,整夜睡不着觉。后来,她在网上看到,想要治愈白血病只有做骨髓移植手术,但费用很大。考虑到父母都是普通职工,家中并不富裕,她决定放弃治疗,开开心心地过好生命中剩下的每一天,让亲人看到自己的乐观和坚强。

    “我现在能像正常人一样开开心心地生活,要感谢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张龑莉主任,是她让我重拾了信心。”杜珊珊告诉周口晚报记者,她虽然嘴上说要开开心地生活,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很难实现,因为一旦有人知道她是一位白血病患者,就会对她有一种异样的眼光,让她很难受。一次,她在网上查找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相关资料时,一个名为“河南省慢粒群”的微信群吸引了她。大家在微信群里亲切地打招呼,讨论病情,互相勉励,尤其是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张龑莉主任,每天无论多晚都会给大家解答各种问题。她在张龑莉主任的指导下,开始服用“格列卫”一代药,虽然刚开始服用时会恶心干呕,但病情得到了控制。在张龑莉主任的鼓励下,她决定去郑州一家爵士舞蹈学校学习舞蹈,学会后回到西华县教舞蹈。

    “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态,因为我有打败病魔的信心,所以我要快快乐乐地过每一天。”杜珊珊笑着说,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分为慢性期、加速期和急变期,她的病现在处于慢性期,除了每月需要到郑州做一次检查外,每天只要按时吃药就行。她现在除了在舞蹈班教舞蹈外,还把发生在身边的快乐事用手机记录下来,然后发到微信朋友圈与大家一起分享。

    帮助病友

    “你看,这就是元元,我们两个就像亲姐弟一样。”杜珊珊说起自己的病友,拿出手机调出一张照片让周口晚报记者看。

    杜珊珊说,一次在郑州做骨髓穿刺检查时,她遇到了元元。看到这个因化疗掉光头发的14岁小男孩,她感觉心里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于是,在等待检查结果期间,她经常与元元聊天。多次接触后,她与元元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我非常感谢爱心人士,是他们捐助的11万多元钱帮元元渡过了难关。”杜珊珊说,由于病情不断反复,元元要经常去北京治疗,把家中积蓄花个精光,她就想着去帮助他们。为此,她把元元的简介放在轻松筹的网站上和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希望大家帮助他。同时,她也为元元捐助1000元钱。

    想尽孝心

    杜珊珊讲,虽说新农合能报销,但她每月仍要花5000多元钱。为此,她非常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减轻父母的压力。

    “一个人的生命不在长短,而在于怎样去活出自己的精彩。我一直没有放弃,我要用行动告诉人们,我是可以的。”杜珊珊说。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两部门明确营改增有关政策 开发商出租老...
[汽车]
河南十八地市报汽车媒体联盟第一次会议 ...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苏宁回收快递包装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直击江西鄱阳县河堤溃口现场:洪水围村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