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七至九岁儿童快去做牙齿窝沟封闭

所有费用全免

2014-01-07 08:37:39 | 来源: 周口晚报
 

医护人员为孩子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孩子们,张开嘴巴,让阿姨看一看你们的牙齿有没有蛀牙。”1月6日下午,在周口六一路小学二年级教室,周口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为孩子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如图),并向孩子发放《实施窝沟封闭预防儿童龋齿家长知情同意书》。

    孩子喜欢吃甜食、软食、粘食,这些食物易粘在牙齿上侵蚀孩子稚嫩的牙齿。加上孩子刷牙不规范,草草了事,对口腔卫生保健不重视,使儿童龋齿患病率逐年升高。今年7岁的任青青(化名)在接受医护人员的口腔健康检查后,被告知她的牙齿中已经出现多颗蛀牙。任青青对记者说,她平时喜欢吃一些糖果类的甜食,平时刷牙也不按时,所以才出现了蛀牙。同时,记者了解到,像任青青这样出现龋齿的孩子不在少数。

    龋齿即为大家俗称的虫牙、蛀牙,是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龋齿不仅会引起儿童牙痛、牙髓炎,还会使孩子咀嚼功能下降,进而影响儿童的面部美观及全身发育,甚至对其社会交往和心理行为都可能产生不良影响。尤其是儿童在6岁左右长出的第一颗恒牙(六龄牙),由于萌出的较早,极其发生龋齿。

    据了解,为增强家长和儿童口腔疾病的预防意识,减少危害青少年口腔健康的龋病发生,国家下拨专项资金,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的7至9岁儿童进行“六龄牙”窝沟封闭,省卫生厅将周口口腔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太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郸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淮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6家单位列为免费为7至9岁儿童进行窝沟封闭的定点单位。届时,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到以上医院免费进行窝沟封闭。

    新闻链接:什么是窝沟封闭?窝沟封闭是一种有效的龋齿预防措施,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一种高分子符合树脂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当它流入并渗透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2014年土地市场热度难消
[汽车]
本周末到市体育中心抄底购车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消灭斑斑重在防晒
[社会]
北京至银川航班飞行途中遭疑似精神病旅 ...
[体育]
曝加索尔拜纳姆交易再搁浅
娱乐]
冯小刚邀王菲再唱春晚
   
   
· 摩洛哥现罕见双头小牛犊
· “世界冰王”赤膊亮相天津
· 杭州新生小老虎没奶喝 母狗当“奶妈”
· 阿尔卑斯山顶建惊悚玻璃观景台
· 美女子6万元打造迷你“梦之屋”
· 印厨师200度高温油锅中徒手炸鱼
· 济南17位少女在低温天气中展示才艺
· 太原大学生经营“土豪”自习室
· 英老人新奇收藏近2千件圣诞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