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张维宁来我市调研电网脱贫工作

市领导徐光等陪同

2016-10-26 08:37:17 | 来源: 周口日报
 

张维宁副省长在徐光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商水县姚集乡就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进行调研。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10月25日,副省长张维宁带领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等部门有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电网脱贫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程新华等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张维宁、徐光、李云、张广东、程新华等,先后现场调研了商水姚集段堤村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姚集乡农田机井通电工程、固墙镇翟楼村通动力电工程,参观了固墙镇翟楼村巧媳妇工程企业,并入户访贫。每到一处,张维宁听取相关汇报的同时,详细询问了解当地电网脱贫攻坚工程建设情况。调研中,张维宁指出,段堤村和翟楼村在省、县电力公司的帮扶下,通过加快电网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成效明显,补齐了电网发展短板,供电能力大幅提高,已经超过了目前全省城市配电网的平均水平,达到“十三五”末城镇配电网规划的目标,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高标准粮田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广东介绍了我市电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商水、西华、扶沟分别对本县的电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汇报。自全省实施电网脱贫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周口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力量不足等多种困难,如期完成了各级电网年度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24.3亿元。截至9月底,全市已完成110千伏项目15个、35千伏项目39个、10千伏项目3095个、中心村改造项目262个、机井通电项目1362个、智能电表改造项目212.2万个。通过实施电网脱贫,我市贫困地区电网发展水平得到较大提升,网架结构逐步优化,供电质量明显提高,电力消费潜力得到有效释放,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粮食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听取汇报后,张维宁指出,各级政府和电力部门要形成合力,突出把贫困村电力的改造和提升放在更加突显的位置,同时把特色种植养殖基地、工业园区等与贫困村相关的电力改造相结合,优化布局,合理配置;与贫困户的困难相联系,让周口的扶贫工作效果更有成效。要紧扣电网支持扶贫的重点,围绕城镇转移就业、优势产业脱贫、农田机井通电等,坚定信心不动摇,按照规划提高效能,积极向前推进工作。要运用好扶贫工作中的精准特点,精准分类,精准施策,精准验收,精准考核,利用电力在整个脱贫中的拉动和支撑作用,以精细的工作计划,准确组织实施,通过精准确保工作精确、高效。

    会后,张维宁一行来到西华县迟营乡周口西500KV变电站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双11”预热 电商巨头联手对垒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湖南5名熊孩子与火车“躲猫猫” 将其逼 ...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