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志愿服务串起“幸福联盟”

2016-10-28 08:50:28 | 来源: 周口晚报
 

    □晚报记者 彭慧 文/图 通讯员 师秀华

    拆除违章建筑、清理垃圾死角、粉刷沿街墙壁、加大公益宣传……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中,川汇区城南办事处联盟新城社区正视城乡接合部起点低、基础差的“短板”,着力改善社区周边环境脏乱差的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胜利果实”。

    10月27日,周口晚报记者在联盟新城社区看到,道路两旁绿树掩映,社区卫生干净整洁,橱窗公示栏中张贴着醒目的周口市民文明公约、善行义举榜、道德模范和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者活动等内容。“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美德”等造型别致的公益广告牌随处可见,便民服务大厅墙上张贴着文明社区创建宣传标语,文化宣传栏记录着创城活动的最新动态……所有这些,让人强烈地感受到创城的浓郁氛围。“如今,俺们这个社区的周边环境变化太大了,生活方便了、环境改善了,不出社区就管办事,好处说不完呀!”社区居民杨大爷满脸自豪。

    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志愿者服务站、市民学校、道德讲堂、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矛盾调解化解室、劳动保障室、社区警务室、卫生服务站等硬件设施完善,能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城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区由办事处与联盟新城房企合作共建,辖区面积1.3平方公里,现有居民1310户,总人口4200余人。“社区服务的内容包罗万象:医疗进社区、养老进社区、劳动服务进社区、生活保障进社区……总之,居民不用出社区,就能办成很多事情。”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联盟新城社区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引导居民不再乱扔垃圾,车辆有序停放不占用消防通道,协调物业公司完善技防设施,组织社区巡逻队和志愿者,加强巡逻守护平安,鼓励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居民黄女士说:“小区比以前更干净、更舒适、更有安全感,我们一家住在这里感觉挺好的,很温馨!”

    不过,由于地处城乡接合部,联盟新城社区周边也曾面临脏乱差等诸多难题。

    交通大道西段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整治的头号难题是干渠周边卫生:芦苇荡有一人多高,生活垃圾等堆成小山,有人频频向渠内偷倒建筑垃圾,派人盯守却防不胜防,多处绿化带沦为菜地。借创城这一东风,联盟新城社区与川汇区爱卫办联手,经过3次大规模突击清运,取缔了菜地,杂草丛生的绿化带里也清理干净了。后经多方协调,该路段纳入保洁长效管理,配备了环卫工人,放置了垃圾桶,解决了垃圾无处倒、无人及时清的尴尬局面,市容市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创城也让昔日脏乱差的黄河西路“逆袭”成了洁净美(如图)。联盟新城社区下辖的刘方坪村常年经营水泥制品,因缺乏货场,一米粗的水泥管常年摆在人行道上,伴有大批水泥楼板及建筑垃圾,一度绵延1000多米。今年7月,社区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多方联系来往奔波,多次登门耐心宣传,督促其尽快搬迁。租赁到货场后,社区全员大干3天,协助挪运水泥管道6000多根、水泥楼板2000多块,租来机械车,将残留垃圾清理干净。随后,他们还在道路两侧空地拉起围墙,残墙旧壁进行了重新粉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上墙,市容面貌大为改观。

    黄河西路某小区居民刘丽说,以前家门前的人行道走不通,她只能挤上快车道,“还有一到晚上,光这一片就有三四支暴走队,跟大车抢道很不安全,现在交通畅通了,我出行很方便。”就连不少刘方坪村村民都高兴地说:“现在路通了,受益的还是自己呀!”

    创城扮靓我家园⑤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已近八万 人社部一职位或千...
[家电]
“双11”预热 电商巨头联手对垒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点击支付1元卡里钱被偷光 揭秘“1元支付...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