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郑州至合肥铁路(河南段)工程建设动员会在周口举行

2015-12-25 00:39:06 | 来源: 周口日报
 

 省长谢伏瞻一行在徐光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在郑合高铁先期开工现场考察。 王映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12月24日上午,郑州至合肥铁路(河南段)工程建设动员会在周口举行。省长谢伏瞻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主持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赵建才,省政府秘书长郭洪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郑州铁路局局长何元出席动员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建设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中心,抢抓国家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的机遇,精心谋划、强力推进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郑合铁路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米”字形高铁建设又迈出了决定性的重要一步。这些可喜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和厚爱,饱含着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铁路局等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凝聚了工程设计者、建设者的辛勤汗水,也寄托了我们沿线广大干部群众长期的期盼。

  谢伏瞻强调,成绩催人奋进,征程任重道远。郑合铁路作为“米”字形快速铁路网重要一“捺”,是连接中部地区到长三角地区的战略新通道。该项目开工建设对河南加快形成“一极三圈八轴带”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基础支撑能力、带动周口等传统农区跨越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国发展大局,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一项目的战略地位和对河南发展全局的深远意义,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做好工程建设管理。省“米”字形铁路建设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搞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工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切实服务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沿线市县政府要重信践诺,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抓好征地拆迁、舆论引导、社会治理等工作,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统筹抓好质量、安全、进度、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让“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加快由“纸上蓝图”化为“地上通途”。

  副省长、省“米”字形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赵建才向工程建设突击队代表授旗。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盛国民代表省政府与郑州市政府、开封市政府、许昌市政府、周口市政府签订征地拆迁协议。

  市长刘继标代表沿线市县政府发言。他表示,周口市委、市政府及沿线各县市区一定把郑合铁路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为整个工程如期建成通车提供坚强保障。

  郑州铁路局局长何元、中铁七局总经理张建国在发言中表示,将严格施工组织,严把施工质量,全力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京广客专河南公司董事长马春山介绍了工程概况。

  动员会结束后,谢伏瞻等领导到郑合高铁先期开工现场考察,看望慰问中铁七局施工人员,听取现场施工情况介绍。谢伏瞻说,郑合高铁是我们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的重要一“捺”,省委、省政府这些年精心谋划,把“米”字形高铁建成之后,河南除济源市之外,将实现市市通高铁,所以这个“米”字形高铁对河南省具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当前,中央作出了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加强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的重大决策。我们要紧紧抓住这次机遇,把河南的“米”字形高铁建设好,为国家的大战略提供服务,也为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把郑合高铁的建设任务交给中铁七局,我们放心。希望你们精心组织施工,建设一流的工程,造福老百姓。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浩、张雷明,省发改委主任孙廷喜,省财政厅厅长朱焕然,省林业厅厅长陈传进,市领导穆仁先、刘保仓、李云、王田业,及省直有关厅局负责人,沿线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铁路建设单位负责人出席动员会。

责任编辑: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调控微转向 盘活资金扩需求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石家庄现复合式奇葩建筑
[体育]
郭艾伦带伤复出难阻广厦14连胜
娱乐]
孙俪:不承认芈月传是烂戏 不和甄嬛比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