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雾天 请市民出行慢点

市气象部门称大雾天气将持续到26日

2015-12-25 08:51:01 | 来源: 周口晚报
 

 大雾弥漫 车辆行驶缓慢

雾天能见度低 河对岸一片模糊

  □晚报记者 朱东一   实习生 向文华 文/图

  本报讯 12月23日,大雾笼罩周口市区,能见度不足100米,我市境内的5条高速公路全部封闭,直到中午,大雾浓度才有所降低。24日早上,周口市区依旧大雾弥漫。连日来,大雾天气已对市民出行造成不小影响。我市气象部门介绍,大雾天气将持续到12月26日晚上。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雾天出行要打开双灯,谨慎慢行。

  连日大雾 网友戏称“活在仙境”

  12月22日晚上,由于天气原因,我市大雾弥漫。23日一大早浓浓的大雾,“刷”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周口晚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现,许多微友感慨“雾很大,像活在仙境”,还有微友称“我站在交叉路口,竟看不清红绿灯”。

  5条高速公路因雾全部封闭

  据了解,12月23日,周口境内的5条高速公路因雾全部封闭。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说:“由于大雾弥漫,能见度非常低,根据有关规定,我们于12月22日22时许,封闭了我市境内的5条高速公路,这些高速公路一直封闭到23日16时。而24日的大雾能见度较之前见好,我们当日未对高速公路进行封闭。”

  据介绍,就目前天气情况来看,未来几天的大雾能见度若超过一定标准,我市交警部门就会封闭高速公路。近日需要外出的市民,如需了解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可拨打我市高速交警部门电话0394-8595110进行咨询。

  大雾天气市民出行受影响

  12月24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采访得知,连日大雾导致市民出行受到不小影响,他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发起牢骚。金先生说:“23日上午我开车从周口市区去项城办事,路上竟走了一个多小时,以前我开车去项城只用30分钟。”

  而张先生也因大雾天气给他的出行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他说:“我23日在郑州有个培训,由于大雾天气高速公路封闭,那天的培训我没去成。”

  采访中,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12月24日的大雾天气,虽然能见度有所提升,我市高速公路未封闭,但为了安全,路上行驶的汽车速度依旧很慢。

  大雾天气将持续到26日

  市气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因大雾天气,12月23日的能见度为62米,24日的能见度为400米。“未来几天,周口市都有雾,大雾天气将持续到26日晚上。”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说。

  12月24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事故科了解到,尽管连日大雾天气,但周口市区交通事故数量趋于稳定,甚至比晴朗天气交通事故数量还有所降低。市交警支队事故科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有雾,车辆行驶速度都比较缓慢,所以交通事故数量要较平时有所降低。”

  雾天市民出行需谨慎

  由于连日大雾天气,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出行要注意行车安全。大雾天气能见度低时,要打开双闪灯以及雾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见大雾应尽快驶离高速公路。最重要一点就是,注意行车速度。当能见度在100~20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防眩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时速不超过60公里,行车间距保持在100米以上。当能见度在50~100米时,除打开上述灯光外,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行车间距应保持在50米以上。能见度在50米以下时为特浓雾,可找就近的服务区暂避,等雾散后再行车。

责任编辑: 孙艳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楼市调控微转向 盘活资金扩需求
[汽车]
本次车展购车价格全年最低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家电]
“互联网基因的缺乏以及‘体验’的绊倒 ...
[时尚]
吃出新鲜感——牛奶炒虾仁
[社会]
石家庄现复合式奇葩建筑
[体育]
郭艾伦带伤复出难阻广厦14连胜
娱乐]
孙俪:不承认芈月传是烂戏 不和甄嬛比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