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市迎来15000多名大一新生

2016-09-21 08:16:19 | 来源: 周口晚报
 

    周师为入校新生提供一对一服务

    本报讯 近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周口师范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和周口科技职业学院3所本地高等院校了解到,今年我市3所院校共计划招生15597人。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已经报到入学。在刚刚过去的两天时间里,周口师范学院的大一新生陆续报到入学。

    □晚报记者 宋风 文/图

    来自山东省的张先生告诉周口晚报记者,他的女儿今年被周口师范学院录取。暑假期间,周口师范学院的志愿者通过电话和他的女儿取得联系,告诉他的女儿到校报名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证件,并介绍了周口的气候和饮食习惯,让他的女儿根据自己的习惯,提前准备入学后的生活用品。这样,他的女儿在入校前就对学校和学校所在的城市有了好感。

    周口师范学院的苏老师告诉周口晚报记者,为了迎接2016级新生到来,该校从大二、大三学生中招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一对一的入校服务。志愿者在暑假期间通过电话与每一位新生取得联系,讲明入校后的注意事项。新生入校后,志愿者带领他们办理入校手续。

    据了解,周口师范学院于2014年开启智能迎新系统,新生在入校前就可在网上选择寝室和床铺。今年,该校在原有的基础上开设了大数据迎新系统。该系统可以详细地统计各院系新生报名人数,新生的年龄段、籍贯、性别等,为迎新工作提供参考。

    例如大家较为关心的校园男女比例问题,大数据迎新系统就给出了答案。大数据迎新系统显示,周口师范学院2016级新生中,男生人数为2023人,女生人数为5600人,分别占总人数的26.5%和73.5%,男女比例接近1比3。

    今年,我市3所高等院校首先迎来大一新生的是周口科技职业学院。该校今年录取大一新生3800人,已于8月28日报到入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录取大一新生4174人,已于9月6日、7日报到入学。

    今年,周口师范学院从全国23个省份录取7623名大一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9日、20日。9月19日,周口晚报记者在周口师范学院看到,在学校门前,有很多来自外省的车辆,校门两侧挂满了迎新标语,各院系的志愿者在校园内的杏坛广场设立迎新接待点,为大一新生办理入校手续。

    周师迎新:一对一服务+大数据平台

    高等院校迎来新生

一家三口在周师门前合影

    大学专业的选择关乎今后的就业方向,同时也反映出当下就业市场的需求。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和周口科技职业学院的工作人员给出的答案不谋而合,均为医学类。其中,周口科技职业学院3800名大一新生中,有近千人选择了医学类。此外,该校还新开设了药学专业,招收2016级新生,并筹备在明年开设助产专业。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录取人数最多的专业依次为医学类、师范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财务管理。此外,该校还新增了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电子商务专业。

    周口师范学院大数据迎新系统显示,今年该校录取新生人数最多的院系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录取人数为793人。在专业方面,英语(本科)和语文教育(专科)新生人数最多,均为280人,语、数、英专业的录取人数仍为热门。另外,今年该校还新开设6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环境工程、电子商务、服装与服饰设计。

周师的志愿者帮新生运送行李

责任编辑: 李鹤  

 图片新闻  
周口手机报
   
· 部分饭店附加条件才给发票
· 市开发区金海路路灯何时亮起来
· 恶臭垃圾堵大门
· 路遇老人跌倒,你会扶吗?
· 4路公交车为啥让人等30分钟?
· 步行街该管管了
· 和谐周口 关爱生命
· 汽车远光灯,照见了什么?
· 中秋节,网友们最难忘的事儿
 
精华综合
[房产]
“山水郡府”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汽车]
2016秋季“龙都红星广场杯” 周口大型房...
[健康]
北京医管局拟明日挂牌 “酝酿”历时一年多
[考试]
教育部: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 ...
[家电]
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时尚]
与秋季最配的长发说什么也不剪!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莫兰蒂”...
[体育]
欧锦赛新军送葡萄牙大冷 C罗无奈被冰岛逼平
娱乐]
章子怡汪峰结婚周年 首次公布大日子虐汪
   
   
· 英国独眼巨兔的生活:有定制小屋饭量惊人
· 中国首个“发呆大赛”吸引近200人参与
· 浙江渔民捕到1米长色彩斑斓龙虾
· 美国父亲为孩子万圣节变身造“机甲”
· 现实版长发公主 英国1.5米高少女长发及膝
· 西湖上演“象棋真人秀” 巨型棋局引围观
· 另类世界小姐大赛举行 选手奇葩造型雷爆...
· 重庆一商场设女性专用停车位
· 菲律宾“美人鱼”学校新潮健身引围观